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摩企欲做国际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0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亮)“模具费也由国外企业出,这样的好事哪能不参加”。昨日,在市摩协牵头下,重庆二十余家摩企纷纷表示将参与11月7日在我市举行的2005中国国际工业转包展。

  据了解,2005中国国际工业转包展旨在帮助国外优势工业企业寻找中国的配套企业。与一般的展会不同,本次展会将主要针对具体的产品图纸进行贸易洽谈。国外参展企业在
参展前,先将产品图纸提交给组委会,再由组委会针对图纸选择适合的国内企业。

  对于重庆企业担心的模具开发费用巨大的问题,组委会负责人王伟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国内企业如能与国外企业顺利对接,联合国工发组织(SPX)重庆中心将帮助企业协调国际转包商提供产品样品,争取得到国际国内模具生产发达地区的模具技术支持,还可向发包单位和银行协商解决供应企业模具开发费用。“部分国外企业承诺合同签订后将承担全部的模具开发费用”,王伟称。

  同时,为了便于国内供应商能顺利与国际企业进行转包对接洽谈,展会组委会针对国际商务洽谈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和部分国际著名厂商的贸易代表、涉外机构的商务官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编辑、整理了一份《企业商务洽谈指引》,帮助参展企业尽快与国外先进工业企业建立长期的配套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