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学生英文秀vs政治家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江卉 通讯员张炳峰

  19日,美国前议员拉里·普瑞斯勒应邀到华师一附中发表演讲,但谁也没料到,他的演讲最后成为一场中国学生的“英文秀”。

  拉里先生曾就读于两大世界名校———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先后在美国参众两院
任职22年,曾担任前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科学和交通委员会主席、外交关系欧洲和亚洲委员会主席。

  在演讲中,拉里认为中美两国好比一个大家庭中的两个重要成员,中美两国应该成为朋友。他期待中美两国中学生能加强交流,共同成长。演讲不时被同学们的笑声、掌声打断,他们显然是听懂了拉里的演讲并被其中有趣的内容逗乐。虽然现场配了翻译,但翻译常常还未来得及“翻译”,现场就已经被同学们的掌声所淹没,连翻译自己也说:“好像我在这里是多余的!”

  到了演讲的互动阶段,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向拉里提问。“here!here!”同学们连抢话筒也说起了英文。“Whichoneismoreimportanttoyou,familyorundertaking?(对于你来说,家庭和事业哪个更重要?)”一位男同学首先发问。“It’sagoodquestion!(这个问题不错!)”说完,拉里甚至要求工作人员关掉了演讲台前面的灯光,以便他看清这位说着纯正美式英语的中国中学生。

  教育应该让学生具备一种什么样的品质?你心中的完美教育体制是什么样?知识和能力哪个更重要?

  同学们纷纷用英文提问,拉里应接不暇。演讲的最后,他由衷感叹,中国学生太优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