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彰显地方特色加强载体建设 孝感廉政文化“乡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保林、通讯员卫娅红、刘家连报道:昨日,安陆市文化馆创作的100多幅大型廉政漫画开始在各乡镇巡回展出。

  孝感市通过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载体,使廉政文化“乡土化”。该市充分利用楚剧、孝南剪纸、汉川善书、云梦皮影、安陆漫画、孝昌评书等乡土艺术形式,初步形成了廉政文化“一县一品”的格局。孝南区将包拯等20位中国古代清官和孔繁森等10位现代
公仆的典型事迹,以剪纸形式创作了一套公仆图;云梦创作一批反腐倡廉的皮影戏,多次公演;安陆创作的108幅廉政漫画结集编成《安陆廉政漫画作品集》。

  该市还建立起一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用历史廉政名人、现代廉政楷模引导和激励干部群众。依托大悟烈士陵园、宣化店中原军区纪念馆、孝昌刘震将军故里、应城陶铸纪念馆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廉政教育活动。今年以来,仅应城就有85个单位6000多人次分别到这些基地接受教育。

  孝感市委副书记李亚隆称,彰显廉政文化的乡土特色,就是要增强廉政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渗透力,使勤政廉政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