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王广场”首次掀起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5日报道

  记者刘玉波

  以3.07亿元的“天价”被拍出,创下省城历史上地价拍卖的最高纪录后,“县西巷商业街项目”的未来走向一直备受关注,但一直未有公开披露。今天,这个被投资商称为“
扛鼎之作”的“汇泉地王广场”项目的轮廓终于和盘托出。

  “地王广场”打造两条旅游路线

  按照规划,拟在项目中建设以“从历史到未来,从湖岸到泉畔”为主题的两条特色旅游线路。

  泉城历史文化旅游线路:以“从历史到未来”为主题,利用古城和本项目内的众多古建筑,如:唐朝开元寺旧址、财神庙、鲁菜发源地九华楼、太和碑、绣楼、福慧禅寺等古建筑,建设齐鲁民俗文化博物馆、“未来泉城”多媒体展示中心等体现泉城特色的旅游点和众多旅游小品。使广大游客在这条特色旅游线路上体验到从历史到未来的沧桑变化。

  特色自然泉景旅游路线:以“从泉畔到湖岸”为主题,充分利用大明湖、曲水亭和珍珠泉风景区及本项目内丰富的泉水资源,串联成一条泉水特色自然景观旅游线路。

  老城区打造“现代化生活中心”

  为充分利用项目用地临湖傍市的优越地理位置,本项目设计一条林阴大道贯穿南北,形成强烈的视觉印象,然后借风格独特的街景及商铺设计将人们引到项目的核心——林阴道两侧沿街建筑后的步行街。同时根据不同区块特点对其进行不同的功能区域划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各种需求,使其真正成为使市民享受购物乐趣、生活闲情的现代化生活中心。

  H区—泉源文脉

  对城市文化的提升与再造是商业街区长久发展的依据之一。H区作为一个集中展示济南历史文化的区域,将武岳庙、福慧禅寺、兴隆店街8号院等一批古建筑及历史遗迹在本区内进行修复、重建,与周边古城区风貌协调结合在一起,展现的是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个性,是这座城市的灵魂所在。为了将古城文化与商业氛围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对于本区块的建设方案如下:

  将武岳庙原址恢复重建,并将其整体抬高,首层如同堡垒般围起,成为整个项目中部的焦点,同时解决了商业街区停车的难题。从湖畔及项目南端入口处均可看到武岳庙的屋顶。建成后的财神庙将恢复以往的香火,成为旅游人群及经商人士必到的地方,为本项目增添浓厚的商业气氛。

  将兴隆店街8号、10号院在H区搬迁重建后,利用带有精美的砖、石、木雕的四合院,建造一座以泉城溯源为主题的汇泉会所,可作为人们休闲放松的场所,同时也是展现济南民宅及历史底蕴的生动的历史博物馆。

  A区—湖光山色

  本区靠近大明湖,园林式的景观设计配合庭院式的建筑布局。区内设有一“月泉”,至夜月光漫溢,随波荡漾,将成为大明湖畔一景。本区商业业态以休闲类的餐饮为主,以美景引人,以美食飨人。同时还会设有旅游信息集散中心,为来济旅游的散客提供周到的旅游信息服务,同时将本区域作为各个景点的出发地。

  B区—泉畔湖岸

  本区面积较大,同样邻近大明湖,该地块面向的是大明湖景点较为集中的区域,是旅游人群集中的地方,所以本区域的主要功能是为旅游人群服务,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舒适消费场所。项目用地内所有泉水由南向北在此汇集成一个较大的内湖,因与大明湖中有名的汇泉岛遥相呼应,因此名为“汇泉湖”。此湖与百花洲汇集了王府池子、珍珠泉等泉水有异曲同工之妙,是延续古城建设肌理的表现之一。

  该区以满足旅游人群的业态为主,有旅游商品、彩扩店、纪念金币店、小型超市、快餐店,还会在汇泉湖边设一处集中山东特色小吃的大型美食广场。

  C、E区—曲水留商

  C、E区域与B区组成一片较为连续的区域,且地块特征较为狭长,因此本区域设有一条曲折的内街。为缓解济南夏季炎热的气温给步行街带来的不利影响,区域内种植了一排高大的落叶乔木。泉水伴着内街的曲折延伸,时隐时现,游离于石板缝中,流动的水声不绝于耳,新奇有趣。

  C区沿街的店铺面向香火繁盛的财神庙,为了配合这种与财神相对的气氛,该区域以珠宝金饰的专业店为主。

  E区设有一标志性的建筑体,为后现代风格,结合此处的泉水,该区域以“泉水风情”为主题,注重泉水的利用,如泉水SPA、儿童戏泉池、泉水吧、泉水展览厅,处处展现泉水与人的互动、和谐。内街两侧规划成以“泉酷天地”为主题的零售业态,面向15到20岁左右、追求个性、时尚、与众不同的年轻人。

  D区—泉新天地

  D区位于项目中段,呈梯形形状,且与其他区块也较为独立,为将本区与其他区域有效的连接,在地块中部位置设置了大型水体景观,由D区一直延续到县西巷西侧的E区,并在路中央种植一排树木,减少道路过宽的视觉感受,有利于引导县西巷两侧人群的交会。本区以“泉新天地”为主题,源源不断的泉水寓意越来越美好的泉城新天地。

  从D区涌出的泉水,在本区内形成一个大型的水体景观,与西侧的珍池、东侧E区的泉池形成一片东西走向的泉景核心区域。该区内水景周围的建筑更加贴近泉水,通过较低的亲水平台拉近人与水、自然的距离。同时引用庭院式的建筑空间布局,在此营造一派崭新的“泉新天地”。

  将鲁菜发源地——九华楼原址重建,作为济南最正宗的高档鲁菜饭店,使济南市民及外地游客可以在大明湖畔,边欣赏泉水,边品尝着令人回味无穷的九转大肠。在D区南侧设有大众化的特色食街,引入中档左右的连锁餐饮店,引领泉城餐饮时尚,名为“泉城食尚”。

  本区域的商业布局以咖啡、休闲餐饮为主,较为独立地形成一片休闲区域。

  F区—未来泉世界

  F区最贴近泉城路,目前商业氛围最为浓厚,都市的时尚感觉最强烈,项目拟将现代化、科技化、艺术化的手段运用到泉景设计中,同时引入时尚、前沿、快捷的消费业态,展现济南从眼前到未来更加国际化的都市感觉。

  该区的建筑布局营造了小城镇的感觉,道路蜿蜒曲折、富有趣味,使人群处于其中流连忘返,二层的连廊制造了独特的空间体验,使之达到移步换景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