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36位泰山学者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彭东)2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隆重举行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暨岗位设置发布会,首批36位高校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被正式授予证书。同时我省还公布了在高校之外的工业、农业、卫生、社科领域增设的20个泰山学者岗位。

  据介绍,2003年11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实施“泰山学者”建设工程的意见》,五年内在全省高校分步设置100个泰山学者岗位,选聘100名特聘教授,组建400-600人
的高水平学术团队。2004年11月,确定了高校首批40个泰山学者岗位,分布在全省11所高校。截至今年7月底,共有142人申请竞聘特聘教授,经过严格评审和审核,省委、省政府批准确定了首批36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

  这36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中,海外人员7人,来自省外高校和科研单位7人,省内高校互聘3人,本校内19人,其中女1人,英国国籍2人,平均年龄43岁,年纪最小的仅有30岁,36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75%以上为博士生导师,90%以上具有正高职称,80%以上具有1年以上国外学习、工作、研究经历。他们普遍担任过所在单位中层以上领导职务,80%以上具有主持重大学术活动的经历、经验。

  会上,我省还公布了在高校之外的工业、农业、卫生、社科领域首设的20个泰山学者岗位。其中,工业领域10个,海信集团、浪潮集团、海尔集团、济钢集团、兖矿集团、重汽集团、潍柴集团、济南二机床集团、省生物药物研究院、莱钢集团各一个;农业领域4个,省农科院、中科院海洋所、青岛农科院、省林科院各一个;卫生领域4个,省医科院、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一个;社科领域两个,山东社科院、省委党校各一个。

  据了解,这些岗位将从11月起面向省内外、海内外公开选聘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人选将于明年1月底确定。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伟到会讲话,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主持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