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核准死刑案逾两成改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4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2003年以来,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的死刑案件逾2成被改判死缓或无期徒刑。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25日说,近年来,上级人民法院认真通过办理死刑核准案件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统计显示,2003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改判死缓或无期徒刑的案件占报请核准案件的22.03%;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重审的案件占7.2
1%。

  此外,各高级人民法院依法改判死缓或无期徒刑的案件占报请复核案件的38.14%;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重审的案件占4.44%。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25日说,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及高、中级人民法院认真审理上诉案件,通过对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的审查,维持正确裁判,纠正不当裁判。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统计显示,2003年至2005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共审结不服高级法院一审判决的上诉案件881件,其中改判262件,发回重审109件,占42.11%。

  此外,中级以上人民法院共审结二审案件129万余件,其中改判20.5万件,发回重审9.6万件,占二审审结案件的23.36%。这是肖扬在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报告加强审判工作监督情况时介绍的。据介绍,2003年至2005年8月,全国各级法院共审结一审刑事、民事、行政案件1298万余件。其中,不服一审判决上诉的135万余件,占10.4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