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市龙昆南路通车不足一月就开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4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口市龙昆南路通车不足一月就开挖

龙昆南路海师段施工现场。 卓上雄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海口10月25日讯 (记者卓上雄)“刚通车又开挖,看了真叫人心痛”。连日来,不少海口市民纷纷致电本报,反映9月30日刚举行通车典礼的海口市龙昆南路,沿线部分路段又陆续开挖了。

  为核实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今天下午来到了龙昆南路。

  在海师大门前路段,记者看到,原种有大量还来不及深扎根的园林花草树木的主道和辅道之间的部分绿化带,已是一片光秃的黄土高坡景象,映入眼帘的除了显眼的黄土,就是花木被拔移之后留下来的大小不一的黄土坑。

  紧挨这一绿化带原已通车的部分路面,这时也已变成了工地:周边一些刚铺设不久的崭新的路面被开挖、绿化带水泥挡板被敲出,并重新修筑。由于路面施工,主道原本3个车道变成了2个车道,过往交通也受到影响。在车来车往的主道上,还立起了一块施工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正在现场干活的工人告诉记者,路面已经开挖3天了。

  龙昆南路9月30日刚举行通车典礼,至今天尚不足一个月,为什么又开挖了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口市有关部门。刚一开始,大多被访者对此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不愿就此接受采访,似有难言之隐。后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一些缘由终于浮出水面。

  据海口市规划局有关人员介绍,根据最初的规划,海师门前路段并没有设立主道和辅道间的绿化带。但园林部门和交巡警部门分别提出了绿化和开口多不利交通管理的意见,于是绿化带便出现在了有关图纸上。后来好象又进行了调整,但如何调整他们不清楚。

  龙昆南路工程指挥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路面开挖,主要是为了调整海师前面连接主道和辅道的路口。他说,龙昆南路完工通车后,即有许多市民、司机和沿线单位反映,称从海师一侧辅道路过的车辆无法直接进入龙昆南,而必须先右转上红城湖路,再由红城湖路左转折回才行,非常不方便。

  他表示,这次路口调整是基于市民呼声为了方便市民而进行的。

  但同时他也承认,其实这一问题早在施工中就已经发现,并由此调整了有关设计方案。但遗憾的是,由于道路必须要按政府向社会承诺的日期(9月30日)通车而施工时间又紧,为了赶工期,道路便没有按调整后的方案进行施工,也就留下了这一“后遗症”。

  他坦陈,新路开挖、重修的花费,仍将由政府“买单”。他拒绝透露所需具体数目。

  据悉,同样受赶工期影响,龙昆南路个别路段,甚至还将盲道修成了普通人行道。目前该路段也已经开挖重修。

  不少海口市民表示:投资数亿元修建的海口门面路出现这种问题着实令人费解,发人深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