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自制药号称“祖传秘方” 美容坑人又有新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49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郝爱萍通讯员黄鲁建刘瑜)冒充“祖传秘方”私自配制产品,有的还假冒外国进口货坑人……记者从省工商局12315申诉指挥中心获悉,近期美容申诉呈上升趋势,一些美容院的坑人伎俩值得警惕。

  烟台焦女士看到本市一家美容院的广告:“祖传秘方还您一张洁白的脸”、“祛斑彻底绝不反弹”。她动心了,交了1950元在该美容院做起了中药祛斑面膜,同时使用早霜、
晚霜、修复水、美白露等美容新产品。结果,七天后她发现脸严重脱皮,店家称其是“角质层软化”。半月后脸上的斑没了,还没等焦女士开始高兴,五天后竟又反弹了,店家称“正常现象”、“还需调理”。又做了七天,斑又没了,可随即又反弹了,如是反复了三次,焦女士的脸不但红肿疼痛,而且开始越肿越严重。她吃了消炎药,斑也比原先更多了,而且连成了一片。消费者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通过整理近期投诉,工商部门发现,一些不法美容院为了降低成本,购进一些劣质的三无产品,甚至使用私自配制的美白、祛斑等假冒伪劣产品,号称“祖传秘方”、“外国进口”等蒙骗消费者,导致消费者皮肤过敏。

  此外,目前不少美容院没有医疗美容许可证,却擅自从事医疗美容业务;有的美容院聘用的美容小姐没有上岗资格证,甚至从未接受过正规的技能培训。消费者接受了这些“美容师”们提供的服务,轻则没有效果,重则起反作用。

  为此,省工商局12315申诉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事先签订美容协议,若没有协议,经营者擅自减少服务项目或不按口头承诺兑现,消费者申诉时也无证据可查;注意索要和保留有关发票,每次做完美容后,都要向经营者索取接受服务项目和价款的书面记录,不给经营者留有逃脱责任的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