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半台湾青年愿到大陆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50 潇湘晨报

  台湾文化是纯粹的中国文化。图为妈祖起驾盛况。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台湾民调显示,五成以上的台湾青年愿意到大陆来发展。他们以各种形式认识大陆、亲近大陆,甚至在大陆安家。如今约有1万多名台湾年轻人在大陆读书。

  “来大陆求学的第一个台湾学生是庄继志,就在我们学院学习中医。”23日中午,最
早接收台湾学生求学的福建中医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莘,笑称当年庄继志来学院念书4年时间里,由于怕遭台湾当局的追究,一直对外谎称在日本留学。

  “庄继志是1988年来我们学院求学的,那是我们学院刚对外开展海外教育的第二年。”陈莘说,庄继志当时来学校时,由于学校尚无专门的台湾学生班,再加上台湾和福建语言相通、习俗相近,因此就让他插班读书,吃住都和其他同学一样。

  陈莘说,从1990年,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该校开办对台中医药培训班开始,目前在该校攻读学士学位的台港澳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中,90%是台湾学生。“大约有100多名台湾学生,专业包括中医学、针推专业和中西医结合等专业。”

  台北市文化基金会董事长南方朔表示:“如今有1万多名台湾年轻人在大陆读书,他们走近大陆、了解大陆、热衷于参加各类光复纪念活动,这真是非常可喜的现象。”据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