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宪生马丁答中外记者问 保护环境:两市的共同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7:59 汉网

  (记者车莉) 昨晚,东湖宾馆气氛热烈,市长李宪生和波尔多市市长马丁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环境保护这一主题成为两位市长共同关注的话题。

  “未来两市经济发展,城市环保问题值得关注。”马丁市长认为,两市最具合作前景的项目就是发展电动汽车产业。波尔多已试验成功并正在良好运营的轨道交通系统,在防治污染上作出了成功典范。他说,“波尔多议会的议员正在努力达成共识,形成新的保护环
境文件,使我们的下一代不再遭受污染威胁。波尔多有丰富教育资源和高科技转化实力,相信两市在此方面会有突飞猛进的合作。”

  李宪生饶有兴趣地回忆起他与电动汽车的一段未了心愿。1999年,作为分管武汉开发区的副市长,李宪生曾专门出访法国,到过巴黎和波尔多,主要原因是波尔多被法国政府确定为全面推行电动汽车的示范城市,当时访问的结果就是和法国政府达成意向:通过武汉与波尔多的合作,推动武汉电动汽车事业发展。不久,武汉成为中国电动汽车示范基地。

  “那时我就有个愿望,就是当波尔多的朋友到武汉来的时候,我能驾驶武汉生产的电动汽车到机场接各位朋友,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愿望未能实现,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正在加快这方面前进的步伐。”

  李宪生展望,要促进两座城市间更加密切的交往,实现共同的事业,武汉将大力推进武汉直飞法国的航班。马丁回应:“要尽快开通两座城市间的直航班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