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文龙其人其事:经营有道创佳绩 政治立场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5日专电(张希)百货业中流行的会员制度,最近被家电连锁企业仿效。在南京,继上周苏宁电器启动全新会员制度之后,国美电器日前又宣布了启动南京分部会员制的消息。至此,盘踞南京的国美、苏宁、五星三大家电巨头的会员制全部启动。

  前期筹备阶段,国美相关人员就奔赴全国各城市,整合了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消费渠道资源,签约1200多家联盟店,涉及到餐饮、休闲、家具、家政、教育、保险、商
业、金融等各大消费服务领域。消费者在国美联盟单位最低可享受8折优惠以及其他形式的免费服务项目。

  上周,苏宁电器也在部分地区试行了凭会员卡购买惊爆、特惠电器产品的活动,意在抵制大量抢购特价产品的“黄牛”。而五星电器在今年7月初启动了全新的会员制度。凭借会员卡,五星的顾客可以买到比正常特价再便宜5%-15%的产品,购物积分可兑换礼品,并可参与会员抽奖。

  家电连锁巨头缘何青睐会员制?国美电器集团客户中心总经理孙一丁认为,频繁的价格战让家电连锁企业的利润越来越薄,在价格战上已乏善可陈,与此同时,顾客对家电卖场的忠诚度却在降低。如何锁定长期顾客,是家电企业都在关心的课题。家电连锁企业推出会员制,一方面将促进市场竞争升级,促使市场透明度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也将促进行业服务升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