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油附加调整旅客多付一两百元 但日航线除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11 水母网

  因国际油价持续在高位运行,为部分缓解国内航空公司面临的日益增长的燃油成本增加,民航总局批准内地航空公司调整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记者从国航了解到,除日本、港澳等航线收费标准不变外,其他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基本翻了一倍。

  昨天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调整后的燃油附加费比原来增长一倍多。凡是内地航空公司自2005年10月15日起,其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据获准增加,具体标准为:中国
内地与亚洲(中东除外)各点间每段每位旅客的燃油附加费征收金额由12美元调至25美元;中国内地与欧洲、美洲和大洋洲及中东各点间每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征收金额由20美元调整至40美元。

  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此前联合发文,已批准航空公司国内航线复征燃油附加,以800公里为界,分别收取每张国内线路机票20元和40元不等。

  国航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标准为:自2005年10月20日起,中国内地至亚太(除日本航线,日本航线暂不征收燃油附加费),卡拉奇、加德满都的燃油附加费增加为210元;至澳洲、美洲、欧洲、中东的增加为330元;从11月1日出票日期起,至韩国的航班也将提高为210元。而至香港、澳门地区的国航航班燃油附加费仍维持现征收方式和标准不变。上调的价格基本都翻了一倍。(记者 彭岚兰)

  责编 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