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沧州关停自备井效果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15 河北日报

  市区地下水位回升4至5米

  本报讯(记者马路通讯员冯毅)近日,笔者从沧州市节水办和沧州市水文局获悉:沧州市区关停自备井3个多月来,市区地下水位正以每月1.6米至1.7米的速度开始回升。

  据介绍,由于过去沧州市地上水资源贫乏,不得不大量打井取水,到今年6月,全市
共有自备井282眼,每年开采地下水2000万立方米左右。严重超采地下水,造成市区深层地下水位大幅度下降,从而出现地面沉降、咸水界面下移等一系列地质问题。鉴于此,该市决定用三年时间,分期分批关停市区范围内的单位自备井,其中今年已顺利关停95眼。

  随着首批自备井的关停,地下水位出现明显变化。据技术人员实地监测发现,今年9月底,沧州石油器材库自备井水位比关停前上升4.93米,上升速度为每月1.64米,沧州变压器厂自备井水位比关停前上升5.13米,上升速度为每月1.71米。

  有关人士指出,关停自备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随着这项工作的深入进行,沧州市区地下水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对实现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