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岁男孩药物过敏体无完肤 专家提醒过敏体质服药需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26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杭州10月25日电 因为发烧咽喉痛,一位18岁的男孩输了退烧消炎药,谁料想竟出现严重的药物过敏反应,全身皮肤一块一块往下掉至体无完肤。皮肤科专家表示,过敏体质的病人在用药的时候必须格外谨慎,否则很容易出现难以预料的后果。

  家住杭州郊县的李某几天前突然无缘无故地发烧,体温达到39摄氏度,而且伴有喉咙痛。家人判断他可能是感冒了,便去当地医院输了退烧消炎药。谁知用药当天下午就出
现过敏反应,从头面部开始往下全身出现一颗颗疹子。到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浑身长满大大小小的水泡,紧接着表皮似乎和肉分离一般,只要轻轻一碰就掉皮,最后全身皮肤很快掉光。

  李某很快被送往浙江省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医生说,患者的状况好似100%的二度烫伤,浑身通红,有的地方发黑,全身表皮包括头面部几乎都脱落光,连口腔、鼻腔的黏膜也溃烂、脱落。据了解,如此严重的药物过敏,死亡率较高,十分危险。经过全力抢救,患者的一些创面已经结痂,能进食流质,目前病情基本稳定。

  浙江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潘卫利教授说,虽然像李某这样严重的过敏反应很少出现,但据医院了解的情况看,近年来药物不良反应的病例有增多的趋势。同样的药物,一般人用了可能没事,但在过敏性体质人身上就会出现过敏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