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雾锁城今夜有小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2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通讯员赵刚】昨天,整个津城都被笼罩在一片雾气当中,能见度下降。清晨 8: 50,市气象台对外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之后本市普遍出现了轻雾到大雾天气,包括市区在内的 5个地区还出现了能见度低于 500米的浓雾,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雾气将逐渐散去,降雨和大风过程则给本市带来新一轮的降温。

  由于东南风风力微弱、湿度较大,加上清晨时分的辐射降温,近地面形成逆温层,
因此本市从昨天早上开始雾气渐浓, 8: 50,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天津地区将出现或已出现能见度小于 500米大于等于 200米的浓雾,且可能持续。接下来的一整天,本市都一直被笼罩在雾气中,市区、津南、大港、东丽、塘沽 5个地区出现了浓雾,在高速公路、低洼地区和河道两旁,雾气更浓,除此之外其他地区都普遍出现了轻雾或大雾。据了解,这是气象部门今年第一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这次大雾也是入秋以来最大的一场雾。

  从历史气象资料看,本市近 54年中 10月 20日到 31日这段时间内曾出现过 26次大雾天气,也意味着,目前本市已经进入大雾多发时节,昨天这场大雾也揭开了秋冬多雾季节的序幕。

  目前的气象信息显示,从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本市仍将有轻雾,由于冷空气的到来,本市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将有小雨,雨后偏北风将加大到 4— 5级,之后气温明显下降,预计 28日清晨最低气温将降至 5℃— 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