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动公选领导干部报名结束 1634人勇逐82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市2005年联动公选领导干部报名工作,自10月15日开始到10月24日截止,市和区县的82个领导职位吸引了1634人报名。其中,报考7个市管正职职位的有158人,报考14个市级机关副局级领导职位的有589人,报考23个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处级领导职位的有379人,报考38个区县所属部门处(科)级职位的有508人。

  党政机关干部占报名者大头

  市委组织部负责此次联动公选的有关人士介绍,与历次公选相比,此次报名者具有以下特点:

  地域分布广泛,来自各行各业。此次联动公选除7个公推公选的市管正职职位面向全省外,其余75个领导职位的公开选拔主要面向南京地区。报名者以南京地区人员为主,其中来自本市的有1384人,占84.7%;来自省级机关的有42人,来自驻宁单位的有115人;来自本省其他市县的有33人。

  从报名者身份看,来自各级党政机关的1102人,占67.5%;来自企业的经营管理者158人,占9.7%;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事业单位的314人,占19.2%。

  报名者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23岁

  年龄跨度大,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报名。这次联动公选适当放宽了年龄限制,调动了各个年龄段人员积极性,报名者以中青年干部居多,35岁以下有588人,占36%,年龄最小的23岁;36岁至40岁有540人,占33%;41岁至45岁有359人,占21.9%;46岁以上有147人,占9%,年龄最大的55岁。学历层次高,专业水平较强。报名者以本科以上学历为主体,其中本科生1206人,占73.8%;硕士研究生353人,占21.6%;博士研究生40人,占2.4%。717人拥有各类专业技术职称,其中中级职称463人,占28.4%;副高职称233人,占14.3%;正高职称21人。

  60名军转干部、227名非中共干部报名

  军转干部报名踊跃。今年首次把列入本年度安置计划的军转干部纳入公选范围,并在条件和资历上给予了适当倾斜,得到军转干部积极响应。共有60名军转干部报名,其中副师职11人,正团职26人,副团职13人,正营职10人。

  党外干部积极参与。此次联动公选有部分职位专门面向非中共党员。共有227名党外干部报名,较以往有大幅增加。

  市管正职第一轮按1∶10比例筛选

  按照要求,有关部门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进入下一阶段的选拔。其中,市管正职职位将进行公推公选,对符合条件的报名者进行两轮民主推荐,第一轮按1∶10的比例确定进入下一轮人选,第二轮按1∶6的比例确定参加驻点调研和竞职答辩人选。其他领导职位实行公开选拔,依据笔试成绩按1∶5的比例择优决定面试人选;以面试成绩按1∶3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25个民企高管职位的公开招聘,将于11月下旬由市高层人才交流中心采取面向市场公开招聘的方式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