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翔安隧道首批贷款资金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42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资金保证,目前工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李春妮)记者从市计委获悉,24日,由中国银行厦门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工行、厦门农行、厦门建行组成的银团为厦门市翔安隧道项目提供的首批贷款资金2600万元已经到位,这标志着厦门市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银团贷款开始运作。

  厦门市翔安隧道项目包括翔安隧道以及两端的连接线翔安大道和水浏线,由厦门市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作为投融资建设主体。该项目建设总投资39.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资金中26亿元通过银团贷款的方式解决,其中厦门中行提供9亿元贷款,国家开发银行提供8亿元贷款,工行、农行和建行分别提供3亿元贷款。

  据厦门中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30日签约后,根据建设工期,借款人首次提出提款要求。在首批贷款资金2600万元中,5家银行发放的贷款额度分别为:中行900万元,开行800万元,工行、农行和建行分别300万元。在翔安隧道建设的4年时间内,银行将根据工程进度的需要,均衡地发放总额为26亿元人民币的贷款,估计每个月发放一次。

  市计委说,首批资金的到位,为厦门市翔安隧道项目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证。目前,翔安隧道两端路口处的平整工作已经完成,洞口已经开挖,其中,服务隧道已经挖进一二十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翔安隧道项目是我市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银团贷款。市计委介绍说,银团贷款将作为厦门市今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的主要方式。(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