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已派出专家奔赴各地指导防范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5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东方早报报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在亚洲以及其他地区广泛流行,已经引起中国有关部门的密切关注。卫生部介绍,相关部门已按照《应对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与应急预案》和《突发人间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理预案(试行)》做好了各项防范准备。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的周萤女士介绍,相关专家已经按照卫生部的要求奔赴各地检查和指导禽流感疫情的防范情况。

  针对中国今冬明春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策略和措施,卫生部表示,已经按照《应对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与应急预案》和《突发人间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理预案(试行)》,做好了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组织、人员和物资、技术准备,并与农业部等多个部门建立了有效的协调合作和联防联动机制,扩大监测范围,主动开展早期预警监测工作。

  卫生部发言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虽然目前中国尚未出现一例人间传染禽流感的病例,但卫生部已经按照相关应急预案做好了防范准备。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邓国华副研究员表示,目前我国具有完备的兽医卫生防疫系统,对禽流感实行的是强制免疫制度,而一发现病禽就会马上宰杀周围三公里之内的所有禽类,隔断传播途径。(殷玉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