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白兔爱吃红烧肉其他食物毫无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57 东北新闻网

  相关链接:小狗取名糊涂却很聪明 闻枪字便装死进屋先擦脚

  长春动植物公园给老动物搬家让年轻动物谈恋爱

  32岁龟见客人就撒欢 饿了乱撞玻璃缸表抗议

  宠物流行穿贞操裤 能防性骚扰还防乱撒尿(图)

  小毛驴味口好干活后要吃炸酱面还要喝2瓶啤酒

  小兔喝狗奶日久生情 狗兔相处欢同窝睡觉

  七旬老汉采蘑菇遭黑熊袭击六手指断折

  加菲猫挺“多情”找“女友”整7名

  主人挺愁:青菜它连看都不看 专家:易致胃肠疾病,应尽快戒肉

  小兔乖乖贪婪的眼神越过面前的胡萝卜,果断地定格在冒着香气的红烧肉上,5分钟后,一块2两的红烧肉被它收入腹中。“我家兔子名叫乖乖,自从吃了一块红烧肉之后,就对一切食物失去了兴趣。”昨日,它的主人,长春市民卞先生无奈地说。

  一见钟情 与红烧肉“缘定此生”

  乖乖芳龄两个月,一个月前,它刚刚被送到卞先生家时,胡萝卜、青菜什么都吃,直到有一天,它遇到了红烧肉,一切就都改变了。“大概20天前,一块红烧肉掉到了地上,乖乖闻到香味立即窜了过来,开始吃肉。”卞先生说,他和家人当时很惊讶,他们从来没听说过兔子也吃肉。

  

小白兔爱吃红烧肉其他食物毫无兴趣

  红烧肉真香

  宁缺勿滥 一切美味不再垂涎

  卞先生以为乖乖只是图个新鲜,谁知到了晚上,卞先生像往常一样把青菜和胡萝卜放到乖乖面前时,它连看都不看。两个小时后,青菜和胡萝卜仍然一点都没少,乖乖从此“宁缺勿滥”,只吃红烧肉,而且还只吃煮熟的。这可愁坏了卞先生,他每天都得特意为乖乖煮些红烧肉准备着。

  草食性动物 食肉导致胃肠疾病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高玮说,兔子属于草食性动物,需要靠大量的植物纤维来维持胃肠的正常运作。肉类不适合兔子的消化系统,长期吃肉的小兔除了会出现病态的肥胖,胃肠也很容易出现疾病,严重甚至会使肠子坏死。所以,卞先生应该尽快为乖乖“戒肉”。 ( 东亚记者 王晶 摄影张秋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