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确定烟花爆竹可燃放品种 初步确定29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市烟花办获悉,目前本市确定五环路以内允许销售、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为适应于室外相对开放和近距离燃放的C、D级;五环路以外则以C、D级品种为主,B级为辅。

  为确定本市具体的可燃放烟花爆竹品种与规格,昨天有关单位和政府主管领导作为评委,再次对本市允许销售、燃放的品种与规格进行评比, 结果将在不久对外公布。在昨天
燃放的56种烟花爆竹中,记者注意到,有20个品种初步确定为五环以内允许燃放品种,29种初步确定为五环外允许燃放的烟花品种,7种暂定限放的烟花也在演示中。

  据悉,上市时的正规合格烟花爆竹将通过专门指定机构检测,市民燃放的烟花爆竹主要来源地为河南和江西。据记者了解,烟花爆竹是否合乎规格主要依据烟花爆竹的质量、升空高度、远度、总体装药量和单发装药量等内容。多数组合式烟花和造型特殊的烟花都在禁止燃放的烟花爆竹之列,有关人士表示,这些烟花爆竹所以不过关,主要是考虑到其装药量过大、爆炸飞行轨迹不易控制、烟雾量过大影响本市空气质量等原因。

  新闻名词:烟花爆竹的四个等级

  A级:适应于由专业燃放人员燃放,在特定条件下燃放的产品。

  B级:适应于室外大的开放空间燃放的产品,当按照说明燃放时,距离产品及其燃放轨迹25米以上的人或财产不应受到伤害。

  C级:适应于室外相对开放的空间燃放的产品,当按照说明燃放时,距离产品及其燃放轨迹5米以上的人或财产不应受到伤害。对于手持类产品,手持者不应受到伤害。

  D级:适应于近距离燃放,当按照说明燃放时,距离产品及其燃放轨迹1米以上的人或财产不应受到伤害。对于手持类产品,手持者不应受到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