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点烧防火线引发火灾 宋法棠、张左己要求积极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06 黑龙江日报

  栗战书到省森防指挥部了解火情,指导扑火救灾工作

  国家和省有关领导现场指挥,火势基本控制,灾民妥善安置

  本报25日讯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10月20日,大兴安岭地区韩家园林业局、呼玛县点烧防火线,23日下午,点烧防火线区域气候突变,风力达到8-9级,致使
北疆林场北面防火线跑火,并烧入呼玛县北疆乡加河四队,毁损37户房屋多间;该村140多人由于及时组织撤离,未发生伤亡。

  火灾发生后,省委书记宋法棠,省长张左己及时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扑救,尽快扑灭并做好受灾人员安排。

  今天早上,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赶到省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大兴安岭地区火情,与前线指挥人员通电话,指导扑火救灾工作。

  国家林业局先期派出了以副局长雷加富和防火办主任杜永胜为组长的工作组前往火场参与指挥扑救工作,副省长刘学良昨天赶赴火场,指挥现场扑救。

  栗战书在听取了火情介绍后,对扑火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再三叮嘱省森防指挥部和前线指挥人员,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科学调动兵力、组织当地群众全力扑火,不让火势蔓延。要千方百计保村、保校、保人,切实保护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妥善安置灾民过冬,务必保证受灾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孩子不误课。在此基础上,筹划重建家园工作,重点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省民政厅要派人指导救灾工作并给予支持。要全力做好扑火后勤保障工作,密切观察火势,注意扑火安全,不能形成新的火情和造成扑火人员伤亡。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落实有关防火责任制,坚决杜绝类似火灾情况发生。

  据介绍,针对火场突发态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启动了《黑龙江省重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工作组织机构。下发了《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安全。紧急调集兵力,增援扑救力量,目前火场兵力已达4547人。大兴安岭地委、行署在北疆乡成立了前线指挥部,消防车进驻临近火场的乡镇、村屯,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兴安岭地区火势基本得到控制,灾民已妥善安置。另据省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25日火场天气为晴转多云,西北风34级,温度5℃-11℃;26日多云转阴,傍晚前后有小雨转小雪,偏北风4-5级,这样的天气情况有助于扑救工作。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