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挨过打,没挨过这样的打”烟草稽查又遭暴力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06 沈阳晚报

  

  

“挨过打,没挨过这样的打”烟草稽查又遭暴力抗法

  

“挨过打,没挨过这样的打”烟草稽查又遭暴力抗法

  

“挨过打,没挨过这样的打”烟草稽查又遭暴力抗法

  为打击制售假烟、走私烟网络,沈阳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公安局,自本月21日开始开展“打假烟1号风暴”。10月25日,行动进行到第5天。当两名烟草稽查人员亮证执法时,一些不法烟贩竟暴力抗法,手持凶器将稽查人员打伤,将执法车砸坏。稽查人员后来从这伙烟贩子处查封走私卷烟共计39件,近2000条,涉案货值4.7万元左右。

  群众目击:木棒砍刀挥向执法者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接到线索后火速赶至大东路1611号。在一个丁字路口,一辆白色的海狮面包车停在路中央,这就是烟草执法车。车门敞着,车内洒满碎玻璃,车座已经变形。

  “车上两名稽查人员一个被打折了腿,一个被打伤了脑袋,现在全都被120送到医院了!”在现场,几名目击群众告诉记者,大约10时左右,只见两辆面包车一前一后开到这里,突然,从前面车里跳下两三个人,与另几名从附近烟店跑出来的男子汇集到一起,他们手持木棒、砍刀,冲到后面的面包车前,将车内两名稽查队员拽到车下暴打。

  打完人后,行凶者又将执法车的玻璃砸碎,一名行凶者向人群高声叫嚣:“谁敢报警我把谁腿打折!”

  围观群众中仍有人不顾威胁拨打了110、120,几分钟后,民警、救护人员相继赶到。此时,烟草稽查队员王海峰躺在地上,右腿已不能动;另一名稽查队员王勇双手捂住头部,不断呻吟。

  痛苦回忆:跟踪可疑车遭暴打

  近11时许,记者赶到沈阳市骨科医院,在 CT室外,王海峰躺在一辆担架车上,脸色煞白。他的右腿缠满绷带。他断断续续地回忆道,当日清晨7时许,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二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全体队员分乘两辆执法车行动。7时30分左右,执法车跟踪嫌疑人来到东站货场,嫌疑人登上一辆可疑面包车扬长而去。

  执法车一路追踪,行驶到大东区滂江街附近时,执法车别住可疑面包车,稽查队员出示证件。见状,可疑面包车突然夺路而逃,猛闯红灯闯过交通岗,执法车紧追不舍。

  没想到,追至“丁”字路口时,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驾车的稽查队员王海峰被一名男子抡起大木棒猛击右腿,被打倒在地后又遭一顿拳打脚踢。“依照相关规定,我没有还手!”身高1.8米的王海峰委屈地说,一颗晶莹的泪珠滚出眼眶,“最令人气愤的是,他们还公开叫嚣‘我们有的是钱,这件小事拿钱就摆平。如果你报警我们跟你没完,一直打到你家里去!’”

  王海峰告诉记者,他于2001年当上稽查队员,参加过无数次稽查行动,经常受到不法烟贩子的威胁恐吓,2002年一次行动中也挨过打,但像当日这种情况还是首次遇到。

  记者又赶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急诊室,记者看到稽查队员王勇,一脸惨白的他正躺在床上,额头上鼓起一个大包,刚做完检查正在等待结果。王勇回忆说,事发时,一名男子砸碎车窗玻璃后,拿着一把铁扳子砸向他的额头,他当场昏倒了。

  执法检查:烟店果然藏有私烟

  11时30分,记者再次赶到大东路1611号。距被砸执法面包车不足100米处,有一家“千圣奥卷烟便利店”。目击者称,有三四名打人者就是从这家店内跑出来的。

  烟草稽查队员进入店内进行了清查。在200余平方米的烟店内,一层柜台上摆放着各式普通卷烟,二层柜台角落里则堆放着一箱箱走私烟。打开一箱,里面是“三五”香烟,上面全是英文。随后,稽查队员又查出一种罐装的“红双喜”香烟,罐外包装上印着一行字“中国关税未付”。经清查,两种走私烟总计59条。

  此外,稽查队员又相继查出总计13个品种的渠道外香烟,共有39件,总计1950条,货值4.7万元左右。稽查队员将上述所有非法香烟贴上封条予以查封。

  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安部门正全力侦破这起暴力抗法事件,两名受伤稽查队员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王勇脑震荡,呕吐不止;王海峰右腿韧带受伤。本报将对此事件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唐葵阳

  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88113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