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化中新友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1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25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双方就中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对中新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表示,中方赞赏新方积极客观地看待中国的发展,注意到新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愿与新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在现有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温家宝就深化中新友好合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深两国政治互信。二、发挥双边合作联委会作用,强化其对两国合作的宏观指导作用。三、提高双边经贸合作水平,进一步扩大相互投资,希望新方在参与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西部大开发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四、推进安全领域磋商,加强文化、教育、旅游、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五、密切在区域合作进程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东亚合作务实深入发展。

  李显龙赞同温家宝对新中关系的评价和就深化双边关系提出的建议。李显龙重申,新加坡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李显龙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