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没碰 人倒地 “碰瓷”撞上讹了三回的老冤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14 东北新闻网

  在这个时刻:慢慢过路口或偷偷违章时 留心这种人:躺在车下不去医院只要钱

  今报讯(首席记者张晓东)车没碰,人倒地,不费力气,轻松赚钱,这种讹钱的行当叫“碰瓷”。

  有位“碰瓷高手”再次下手的时候,居然遇到了先前被他讹诈的几个司机,昨天上
午,这位“高手”被大伙儿扭送到了马路湾派出所。

  路遇碰瓷这人挺眼熟

  马路湾附近一条胡同里老杨开车向西行驶,车到路口已经减速,一辆自行车突然从后面窜出,骑车的男子倒在汽车前,“吱———”老杨赶紧刹车。

  “你撞着我胳膊了!”这个男子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

  “带你上医院吧!”老杨关切地搀扶起男子向202医院走去。

  “我单位还有一堆事儿,你给我200块钱,我回头再来医院看病得了!”被撞男子就是不肯进医院。

  寻找一周遇到老冤家“这钱不能给他!”围观的人群中一个男子突然喊了一嗓子。这男子姓石,是名的哥。“他至少表演四回了!”

  老石向围观群众讲述自己及别人被讹的经过:

  第一次,今年3月份,在十一纬路交通岗斑马线上被讹。

  第二次,在太原街附近,目击这男子讹司机200元钱。

  第三次,在青年大街,这个男子倒在车下,趁着天黑又骗走100元钱。

  第四次,半月前,在彩电塔附近,男子再次躺在车下,但看到车上的老石后逃跑了。

  从此,老石下决心一定要亲手抓住这个讹人钱财的家伙,两周来转遍了和平区、沈河区一带的繁华区域,今天终于抓住他了。

  众人指证送进派出所

  人们声讨“碰瓷”男子的时候,这个男子似乎胳膊也利索了,左顾右盼寻找机会逃跑。市民们要把“碰瓷专家”送到派出所的时候,又有一男一女俩司机来到面前,指着碰瓷男子的鼻子说,“就是你讹了我们100元钱。”短短半个小时时间,竟然有4名司机来指证这个“碰瓷高手”。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这个男子,民警介绍,这个男子姓吴,是辽宁建昌人,今年35岁左右,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

  帮办提醒 A

  “碰瓷”方式:

  1.对象:“碰瓷”人员选择的对象一般为驾车技术不高的新手,以及习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驾车人员。

  2.时机:被“碰瓷”的汽车行驶速度较慢,一般为20迈左右的速度。地点多在道路路口、停车场出入口以及高峰时刻的机非混行车道上。

  3.方式:常见方式为驾驶汽车“碰瓷”、骑自行车“碰瓷”以及步行“碰瓷”等。

  4.成员:分为单独和团伙作案,团伙作案时,有人装扮成路人当托儿,也有的职业“碰瓷”团伙,采用暴力威胁的方式迫使司机就范。

  帮办提醒 B

  防范措施:

  1.遵章:不要违章驾车,高峰时刻驾车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周围情况。

  2.报警:一旦发生类似“碰瓷”的情况应先报警,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交通纠纷。

  3.护财:下车解决问题时,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钱物,不要将手包、手机等物品,放在无人看管的汽车内。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