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成立“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26 黑龙江日报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25日组建成立。37位经济、科教、可持续发展、国际问题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和权威人士将为规划《纲要》的编制进行咨询论证,提出的论证报告将与《纲要》一同报送全国人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目前,编制“十一五”规划《纲要》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
化决策程序,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过程的社会参与度和透明度,发展改革委决定组建专家委员会,并开展请全国人民建言献策活动。

  “今后几个月,国务院将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研究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交明年3月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纲要》将在《建议》基础上,进一步描绘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主体行为方向。”马凯说。

  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司长杨伟民在会前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透露,今后的规划都要经过民主论证的程序,需要通过专家的论证、形成论证报告后才能提交审批单位审批,否则审批单位将不受理。

  在“十一五”规划前期研究阶段,发展改革委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从投标的300多个课题中选择了56个课题,请有关单位、大专院校进行研究,形成了一批很有分量、很有价值的研究报告,为发展改革委提出“十一五”规划基本思路,为中央提出“十一五”规划《建议》提供了重要参考。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