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名大学生为就业又入技校 大学到底能学到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38 东北新闻网

  沈阳市第一机床厂技校,是沈阳机床集团下属的一所普通技校,它一年的学费与普通高校的学费相当,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决定把已经拿到大学文凭的孩子送进来,因为这几年大学生找工作越来越难,而这所只能发中专文凭的学校却不愁毕业生找不到工作。

  有了大学文凭,还“降格”到技校念书,这在过去是不可思议的事。 它反映了大学生就业市场一个怎样的信号?是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还是上大学学不到实用本领
?大学生们放下架子,到技校“回炉”,又因何而起?近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50名大学生为就业又入技校大学到底能学到什么

  人潮涌动的招聘会

  就业难催生“回炉热”

   记者在沈阳市第一机床厂技校了解到,去年学校搞了试点,招收了一名大学生和一名大专生,出人意料的是他们仅学了三个月的时间,就干出了一手漂亮的好活,于是今年招收学员时,高屋建瓴地成立了全市首个技校“大专班”,并顺利地招到了想“回炉”掌握一技之长的50余名大学生。

  “以前有个本科学历好像就进了‘保险箱’,工作保证没问题。现在可不行了,连硕士都很难找工作。与其这样,还不如学一门真本事,最起码能保证独立生活。”一位姓陈的学生说,三年前,他学的计算机专业还是热门,大家都一窝蜂似地都去学,结果毕业时,这个行业的人已经过剩了。而高级技工这两年很吃香,才又进了技校。在这里自己起点高,努努力就有当“将军”的希望。

  ( 新华网 王莹、葛素红、曹霁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