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安排1.2亿专款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厅获悉,今年1~10月,全省共监测禽血清近10万份,监测结果鸡的免疫合格率为75%,鸭、鹅合格率为64%;监测猪血清(非免疫)1029份,均为H5阴性。为加强监控,有关部门在原有13个监测点的基础上,在全省部分地区又新增了28个监测点。今年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已组织近125万瓶禽流感疫苗供应全省,可为6.5亿只家禽进行免疫。

  政府提供免费或优惠疫苗至少打五折

  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将监测重点放在了种禽场、规模养禽场和家禽批发市场,并对个体散养户作不定期抽样检查。全省共监测家禽(猪)咽、肛/泄殖腔棉拭子样品1.9万份,结果均未检出H5亚型

禽流感
病毒
抗原。

  据介绍,为了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再次暴发,全省采取了以免疫为主的综合性防控措施。为此,各级政府提供免费或更优惠(出厂价的50%以下)的疫苗,部分地区还实行免费免疫。同时,对疫苗实行跟踪监测,进一步保证免疫效果。该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生疫情,农业部将优先考虑广东的需要,会尽快调配疫苗以供使用。

  全省安排1.2亿专款防控禽流感

  省政府还设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专项资金,省级已安排3000万元,市、县配套安排9000万元,用于补贴疫苗接种以及监测与消毒等工作经费。

  通过各级政府和兽医等部门的共同努力,2004年上半年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扑灭,至今再没有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同时阻断了疫情向人传播,没有人间禽流感病例发生。目前,全省家禽生产正常有序,市场供应充足。(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