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9月新增城镇就业810万人 目前我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刘羊旸)1至9月,全国实现新增城镇就业人员810万人;截至9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

  记者25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至9月,全国实现新增城镇就业人员810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的90%,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90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的78%,其中帮助“4050”人员再就业88万人,达到全年目标任务的88%。

  劳动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说,截至9月末,全国共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8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与上年底持平。在保持目前工作力度和势头的情况下,预计能够完成全年就业和再就业的工作任务。

  他还表示,下一步劳动保障部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指导和推动各地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继续推进“政策实效”行动,使实现再就业的人员切实享受到扶持政策;使再就业政策发挥更大的促进就业的效应。

  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络建设,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推进就业服务的专业化、制度化和社会化。继续实施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形成培训促进就业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畅通高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坚持城乡统筹就业的方针,加强对农村劳动力转移的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和权益维护三位一体及劳务输出、输入双向对接。进一步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加强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

  按中央要求,确定明年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按照延伸扩展、调整充实的要求,做好就业再就业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准备工作。

  另据悉,今年以来,全国已组织370万人参加再就业培训,26万人参加创业培训。

  ■相关链接

  我国发布第四批11个新职业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刘羊旸 劳动保障部25日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11个新职业是: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芳香保健师(SPA)、宠物医师、医疗救护员、计算机软件产品检验员、水产品质量检验员、农业技术指导员、激光头制造工、小风电利用工、紧急救助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