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赶趟儿21世纪教育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3 人民政协报

  “对不起对不起,我今天晚上就要飞回去。”沙龙上刚刚做完精彩演讲的黑龙江东亚大学董事长曹勇安被与会者团团 围住,当朋友们约他晚上继续深聊时,他不得不婉言谢绝。为了参加此次沙龙,曹勇安早上刚从黑龙江飞抵北京,没有任何多 余的时间停留,事务繁忙的他当晚就要赶回学校。

  有朋自远方来,21世纪教育沙龙上像曹勇安这样为了参加沙龙而取消原定计划或星夜
兼程赶来的朋友还很多。苏州 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的院长单强推掉了原定主持的一场婚礼;同期在上海开会的民进中央副秘书长虞音为了此次沙龙抽身赶 至北京;中途有事离开的浙江亚龙教育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沙龙结束后特意赶至本刊编辑部,申请转录未来得及听到 的后半场内容……

  通过招标的形式,民办教育界著名的领军人物、21世纪教育沙龙学术委员之一的北京吉利大学校长罗晓明先生因为 选题中标而成为此次沙龙的执行主席;一天的时间,16位主讲嘉宾从天南地北赶来争作十分钟的发言;尽管名人云集,21 世纪教育沙龙上却只有表明背景的标签;学生和教授争抢发言,关于主持人、主讲嘉宾、会场组织的系列评估———主办方负 责人用简练的语言概括21世纪教育沙龙的组织经验:“多元背景的参与和无边界的交流促进彼此的理解沟通和在沟通基础上 的建设;21世纪教育沙龙如此的动员力量则归因于开放的组织形式和规范的制度设计。而众多的媒体人参与则将弱者的声音 放大、智者的声音远播。”

  上百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校方代表、企业实体、热心教育的媒体人、关注教育思想的研究生, 挤在一起享受一场思维的盛宴、彼此感受社会情怀的撞击……“这个社会总会有问题,但总有人,他们超越了一己之利。”主 办方表示,已经举办了十次的21世纪教育沙龙将持续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