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爸妈离婚 奶奶不要 可怜女婴丢在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7 胶东在线

  

爸妈离婚奶奶不要

  女婴孤单的背影(记者 张磊 摄)

  “哎,站住,你儿子闹离婚,你咋能拿着才1岁大的孙女出气?”田庄法庭的岳庭长急忙追出去,可老太太头也不回,喊也喊不住。

  昨天8:00许,桓台县人民法院田庄法庭刚刚上班,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怀抱着一个女婴走了进来,将孩子扔给法官,二话没说掉头就走。

  “走,送回去。”岳庭长说着,和法官们一起抱着女婴追到了女婴家门口,可女婴的奶奶就是不开门,给法官们吃了闭门羹。

  “早上刚来的时候,女婴一直哭,真把我们这些大老爷们给难住了。我们买了面包、牛奶、小玩具,喂了点东西,好不容易才哄着不哭了。今天我们就忙着照顾这个小女婴了,到她家去了好几次,不是锁着门,就是家人坚决不要孩子。”17:00左右,记者得知消息赶到田庄法庭,法官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女婴的父母是桓台县田庄镇人,2002年春节经人介绍相识,2003年9月2日登记结婚,2004年7月14日有了这个女婴。孩子出生后不久,孩子的母亲与婆婆因琐事产生矛盾,孩子满月后就回娘家居住,女婴跟随父亲及奶奶生活至今。今年9月2日,女婴的父亲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法院审理认为,因女婴自出生后一直跟随父亲及奶奶生活,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现在不宜改变生活环境,判决女婴由父亲抚养,孩子的母亲支付部分抚养费,“作出这样的判决,主要是考虑到孩子的成长,这本是一个最合理的判决,没想到孩子的奶奶竟把孩子丢了。”

  在一楼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这名女婴:脏兮兮的衣服,稀疏泛黄的头发,谁看了都会心生怜悯。不谙世事的女婴躺在法官怀里,手里玩弄着一个小恐龙模型。女婴见到谁都不认生,反而张着小手要人抱。一逗她,就咧着嘴笑了,露出刚刚长出的两颗小门牙。

  天渐渐黑了下来,孩子如何照看成了大家最担心的事,如果女婴半夜找不到奶奶,哭个不停该怎么办?17:30,法官再次来到了女婴家。

  “咚、咚……”法官敲了几下门。“谁呀?”女婴的奶奶在门缝里闪了一下,随即又将大门锁上。一见到熟悉的身影,女婴哇哇大哭起来,嘴里还含混不清地叫着“奶奶、奶奶”。

  “你怎么能把孩子扔在法庭不管呢?你看这孩子哭得多可怜。”法官对女婴的奶奶说。谁知,女婴的奶奶却说:“这孩子我坚决不要,你们去找她妈吧。”僵持了半个多小时,女婴的奶奶始终不肯将女婴抱回。

  “小宝宝,跟我回家吧。”无奈之下,岳庭长抱着孩子回了自己的岳父母家。(记者 潇婧 通讯员 巩若润)责任编辑:王大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