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严查64家供港养殖场防止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球陷入禽流感恐慌之时,安徽天长市也证实发生禽流感疫情。作为供港活禽最后一道关口,深圳检验检疫局紧急部署,据深圳实际情况展开巡查六十四供港养殖场。

  在内蒙古和安徽发生禽流感疫情之后,深圳检验检疫局紧急行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预案及《深圳检验检疫局防制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要求下属各分局落实动物防疫责任
制,开展信息报告、疫情分析与通报、预警工作;立即暂停内蒙古、安徽等地禽类及其产品的出口报检,切实落实各项高致病禽流感防控措施,加强运输工具、货物、旅客携带物及邮寄物的检验检疫工作,尤其是加强进出境禽类及其产品的检验检疫工作,禁止疫区禽类及其产品入境,防止疫情的传入传出。

  深圳检验检疫局加强了辖区六十四家注册养殖场和冰鲜鸡加工厂的巡查监督,进行疫情监测、定时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动物百分之百强制免疫。同时落实防疫消毒制度,不留疫情隐患,并尽量缩短动物滞留时间。

  深圳检验检疫局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饲养场如果出现禽只不明原因急性死亡或饲养人员不明原因发病等异常情况,须在两小时内上报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坚决杜绝瞒报、弄虚作假行为;各注册饲养场要妥善保管《供港家禽注册饲养场检验检疫管理手册》,按要求如实填写有关项目,以便检验检疫人员巡查核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