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平故里建起“世博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东方网-文汇报

  ■见习记者戴焱淼报道

  本报广安10月25日专电今天上午,“我为小平故里植棵树,‘世博林’、‘上海林’揭碑仪式”在邓小平故里——四川广安举行。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广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平,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军出席了揭碑仪式。

  在华蓥山区的蔼蔼晨雾中,“世博林”、“上海林”揭开了面纱。这两片相邻的树林分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和上海市捐建,位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东北面,南靠思源潭,是邓小平故里园区内100余个冠名园林的组成部分。

  据邓小平故里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小平同志生前积极倡导全民义务植树,“我为小平故里植棵树”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响应,人们纷纷以植树的形式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之情。目前,邓小平故里已经建成了10.5公里的绿色长廊、830亩生态纪念园,“天然纪念馆”已逐渐成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