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1届环太平洋移民情报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公安部网站

  为履行我国作为环太平洋移民情报会议(PACRIM)正式成员的义务,进一步加强我与环太平洋有关国家和地区在打击非法移民活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05年10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第11届环太平洋移民情报会议。来自会议的12个正式成员的3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太平洋移民局长会议(PIDC)派代表作为观察员参加了会议。此外,来自公安部边防局、刑侦局、有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的10名代表列席了会议。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增强情报信息对打击跨国有组织非法移民活动的作用”。与会代表围绕这一主题以及三个分议题,即打击“蛇头”,加强在调查非法移民活动个案上的协助;有效识别伪假出入境证件,加大打击利用伪假证件进行非法移民的活动;切断偷渡线路,通报有组织非法移民活动的动态情报信息,进行了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交流了本国和本地区在打击非法移民活动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积累的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中方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会议在加强实质性合作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利用组成工作组的形式,推动了在制定“PACRIM会议联络手册”、制定“证件鉴别协作协议”、拟制“标准化证件警报标志”以及研究移民情报术语定义等具体事项上的务实合作。

  本届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与环太平洋国家和地区移民管理部门的联系与交往,有针对性地宣传了我在打击非法移民活动方面的方针、政策和做法,表明了我在加强国际和区域合作,共同打击非法移民活动中的关切和主张。

  PACRIM会议是由移民或边境管制领域内负责情报收集、整理、分析和传送的高级管理者和分析家参加的每年一度的会议,旨在促进成员之间战略性和执行性移民情报的交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偷渡活动。我国于2004年正式加入PACRIM。该会议机制目前有包括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墨西哥、马来西亚在内的12个正式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