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二号线下月开工 开通后平均票价约为2.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十运会的结束,南京将拉开新一轮的城市建设框架。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独家获悉,市民关心的南京地铁二号线建设工作预计于11月份全面拉开,2011年全线开通时平均票价为2.7元/次,日客流量将达到23万-39万人次。

  据介绍,南京地铁二号线计划总长42.845公里,将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西起河西汪家村,东至马群,全长25.145公里;二期计划东进至仙林大学城;三期计划西延至雨
花台区板桥地区。

  从市政府地铁二号线建设专题会上传出的消息显示:地铁二号线2011年开通时的平均票价约为2.7元/次,日客流量将达到23万-39万人次,2017年将超过50万人次,2018年后将达到80万人次,而2021年后票价和客流量将以每年3%以上的速度递增。

  与地铁一号线全部由国家招标投资建设不同的是,地铁二号线将引进目前比较先进的BT模式进行融资建设。

  BT是Build-Transfer的缩写形式,意思是“建设—移交”。是指一个项目的运作通过项目管理公司总承包后,建设验收完毕再移交给项目业主,主要运用于政府基建项目中非经营性项目。操作方式上很像市民在“按揭”购房。

  据了解,二号线的元通站、所街-元通区间、所街-集庆门区间三个标段3400米长的土建工作将首先采用此模式。

  记者了解到,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将在开工第31个月后实现正线轨通,第34个月实现供电电通,第37个月争取列车上线热滑,第42个月后完成系统总联调。也就是说,最迟2009年下半年,市民就可以坐上地铁二号线。目前,二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红线已经划定,征地拆迁工作将全面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