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推行企业年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省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所在企业效益好的员工可享受一项特殊的福利,那就是企业年金。这意味着将来退休后你的生活更有保障。

  企业年金是企业为员工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由有能力的企业自愿建立,以员工薪酬为基础,企业和员工按一定比例缴纳费用,进入员工个人年金账户。建企业年金的企业必须是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且能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

  企业缴费在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实发工资总额4%以内的部分,可从成本中列支,并在税前扣除,超过4%部分在企业自有资金中列支。企业年金实行备案制,其制定的方案应提交员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备案,未按规定报送备案的,企业年金经办机构不得受理其年金业务。

  企业年金在员工本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发放,不得提前支取。可按本人账户储存额的一定比例按月支付,也可按本企业的其他方式支付。(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