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朝隆重纪念抗美援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新华社电朝鲜党政军、政府各部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昨日举行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55周年。

  与此同时,朝鲜驻华临时代办金成基昨晚在使馆举行纪念活动。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应邀出席。

  平壤友谊塔下祭英灵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朝中友协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秀学以及朝鲜人民武力部、外务省、人民保安省等部门负责人昨日在平壤市牡丹峰麓的朝中友谊塔参加了纪念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率部分使馆成员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北京大使馆里叙邦交

  在位于北京的朝鲜驻华使馆里,金成基和曹刚川先后致辞。曹刚川代表中国军民和前志愿军老战士、烈士家属,对朝鲜举行有关纪念活动表示感谢。

  金成基说,继续发展朝中两党、两军和人民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希望两国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沈阳援朝历史永不忘

  沈阳各界代表昨日上午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5周年。

  朝鲜驻沈阳总领事林永八和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崔德胜一起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碑敬献花圈。参加纪念活动的沈阳航空学院学生刘乐说,虽然抗美援朝战争离他们出生的年代有一些距离,可是他们从小到大都在学习这段重要的历史,当代大学生一直没有忘记,今后也不会忘记。

  今年72岁的志愿军老战士郑德弘,在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不久就参军来到前线。现在他的左胸前挂着三枚闪亮的军功章。他说:“我每年都到这里来看望牺牲的战友,当年的战斗场面直到现在我都不能忘记。”

  丹东烈士陵园缅丰功

  晨报丹东讯(记者车驰)昨日下午,丹东市各界群众和驻军官兵在丹东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向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祭奠英灵,以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