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家企业涉嫌污染嘉陵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重庆晨报

  市环保局长越洋电话指示严查,执法人员兵分五路进驻猫儿石,两大疑点待解

  本报讯(记者徐庶李斌)针对嘉陵江上大面积白色泡沫污染事件,环保部门连夜进行水样检测,并于昨日锁定重庆黑猫、永光电镀、油脂化学品厂3家嫌疑企业。

  市环保局长越洋指示

  前天下午,嘉陵江出现大面积污染,白色泡沫夹杂黄色液体,从猫儿石市政排污口一直流到黄花园大桥。

  昨天,本报第10版《嘉陵江漂来几公里白色泡沫带》对此作了独家报道。此事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正在国外公干的市环保局长曹光辉闻讯后打来越洋电话,向市区环保执法部门下达指示,要求立即开展排查,尽快找出污染元凶。

  随即,市环境监察总队、江北区环境监察支队兵分五路,进驻猫儿石。

  执法人员碰上两大疑点疑点一荩荩黑猫公司否认排污

  执法人员发现,重庆黑猫洁康日化公司餐洗车间内,正放置8个刚刚洗过的白色塑料桶。

  进一步调查得知,该公司餐洗车间地下还残留大量白色泡沫,与嘉陵江上漂着的泡沫颜色极其相似。车间泡沫从排水沟进入市政排污管网,最终流进嘉陵江。

  事实面前,该公司生产部罗先生承认,餐洗车间的确刚刚清洗了一批装洗洁精的塑料桶,白色泡沫是从排水沟排出去。但他否认嘉陵江上的白色泡沫是该公司所为。疑点二荩荩治污设施成了摆设?

  在重庆永光电镀厂,执法人员发现,该厂污水处理设施根本不能正常运行。按设计,该厂电镀车间的电镀废水进入收集池后,抽进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然后达标排放。事实上,据执法人员称,该厂抽水管网已锈蚀,根本不能抽水。电镀车间在不断产生含有致癌物质六价铬的电镀废水,污水处理站又无法运行,大量电镀废水哪里去了?

  与之相似,重庆油脂化学品厂污水处理设施也不能抽水。由于该厂生产牙膏原料时可能产生泡沫,而废水处理设施已坏,大量泡沫排到哪里去了?

  为此,环保部门认为重庆黑猫、永光电镀、油脂化学品厂有排污嫌疑,分别对3家企业废水取样送检,进一步与江上污物作比对分析,近日便可作出最终认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