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何强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确保整改活动取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政法系统“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沈何强调,各地、各政法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决心,更加扎实的措施,把专项整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专项整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传达了全国规范执法行为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回顾了全省
政法系统专项整改活动开展情况。

  沈何指出,各地、各政法部门一定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常委会的要求,认真总结前一段的经验、教训,深入查找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把专项整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专项整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沈何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真正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党执政能力的高度,从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从政法工作的本质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愿望的高度,不断加深对专项整改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广大干警真正认清执法不规范的危害,真正感受到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规范执法行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着力整改突出问题。各级政法部门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哪个工作环节薄弱就重点加强哪个工作环节,特别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自身查找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逐条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沈何强调,要狠抓规章制度建设。各级政法部门一定要紧紧抓住重点岗位和环节,进一步严密执法程序、坚持创新。要根据新形势的需要,做好执法工作制度清理工作。要善于发现和总结新鲜经验,大力推广代表工作发展方向的新思路、新做法。要长短结合,处理好半年集中整改和后三年规范化建设的关系。要把知情权、监督权真正交给群众,对群众投诉、上访反映的不依法办事的行为及时核实处理。要严格组织考核。培训考核工作要面向全体干警,重点是各级领导干部和一线执法人员,特别是基层政法部门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的执法人员。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加强对培训考核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对专项整改活动的领导。分管领导要全力抓,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检查一些部门的整改工作。要理清思路,落实措施,自觉抓好专项整改,切实抓出成效。(作者:洛桑才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