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车祸 1岁女童飞出车外毫发未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重庆晨报

  渝长高速人和收费站附近,一辆大客车为避让摩托车撞上灯杆,造成5死31伤1岁女童飞出车外毫发未损

  昨日下午1点50分左右,渝长高速路人和收费站处,发生一起车祸。一满载乘客的金龙大客车(牌号渝B90009)为避让超车的摩托,撞上了路旁灯杆,造成5人死亡,31人受伤。那一刹那,车内一个1岁大女童同母亲飞出车窗外10多米,竟安然无恙,其母则受重伤。

  下午2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高速路人和往两路镇的入口处,出事的金龙大客车,撞在了隔离带的路杆上,车头凹陷,碎裂的挡风玻璃被鲜血染红。塔灯灯杆高约20米,直径1米左右,受到大客车撞击后,毫发未损。出事大客车前四五米公路上,还留有一辆完全变形的摩托车,牌号是渝B81710。

  在现场,消防队员正忙着将车内伤者一一从车窗抬出,放置到路面上。120急救人员在进行简单的救治后,数十位伤员被送往市内各大医院。

  据目击者何中华说,当时出事的金龙大客车及摩托车在人和往两路镇的路上同向高速行驶,客车上满载乘客。在到收费站前50米处时,“(摩托车)司机可能想从隔离带的一个缺口处掉头,突然加速超车,并向左急转。”大客车为避让,也急速向左转,但还是同摩托车相撞,随后失控又“轰”的一声,迎面撞上路旁灯杆。

  “由于惯性,撞上灯杆那一刹那,一个中年妇女和一个棉布包裹的东西从车头飞了出来。”何先生急忙上前,拣起包裹一看,“是个只有一两岁大的娃娃!”但地上的那一个中年妇女已奄奄一息。“估计是母子俩一起飞出来的。但孩子还有呼吸,只是在包裹里睡着了,身上也没受伤,真是奇迹!”

  下午2点,消防特勤一中队及四中队先后赶到现场。为争取宝贵的时间,几名消防战士及急救人员一起拥入车内,从各个窗口将伤者抱出,有时一次就要抱出两人。

  与此同时,两三名战士使用扩张器,把驾驶座的车门打开,营救被卡的司机及女售票员。20多分钟后,车上受伤的乘客全部获救,在场的消防官兵也累得满身大汗。

  市消防特勤支队陶队长称,此次车祸虽然惨烈,但幸运的是,出事地点离消防队仅有1公里。消防队及时赶到,营救了不少重伤的乘客,将死亡数字降到了最低。

  下午3时40分,拖车将出事车辆拖走。交警开始勘察现场。

  记者发稿时为止,120的统计数字显示,此次车祸中,已有5人死亡,31人受伤。

  目前,有关部门正对车祸原因及伤亡者身份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