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茂大厦节能智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4 中国环境报

  很少有人知道上海著名的金茂大厦是个能源消耗大户,金茂大厦每一天的水、电、天然气3种一次能源的消耗费用超过13万元。为了把能耗降下来,金茂大厦在整个系统的运行以及节能工程的改造上做了很多扎实细致的工作,一年节约水、电、天然气的金额达124万元。集团全体员工把“关注细节”的企业文化理念自觉贯彻到每天的日常行为规范中,时时处处关注细节,为集团成本控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酒店餐厅根据业务情况开灯。现在金茂大厦酒店的餐厅已不像往日那样,一到工作时间就开启所有的灯。大厦的公共照明系统全部由计算机联网控制,一般没有客户到来之前,酒店服务员开不了灯,如要开灯则需要通过特定密码设置,大厦的用电量都会变成数据,及时传递到中央控制的计算机中去。

  空调送风“看”人数。大厦内的中央空调系统全部采用变频装置,能非常聪明的根据客户的热负荷,自动调节送风量。在保证满足客户的室温需求下充分利用室外新风,减轻空调运能的能耗。

  大厦的地下停车场还安装了监测一氧化碳浓度的设备,通过分析一氧化碳的浓度来识别进库车辆的多少。车库内通风系统的停启是根据一氧化碳的浓度数据自动调节开关。

  宴会厅定时启动空调。现在宴会厅的空调只能在宴会开始前合适的时间内自动启动。这是根据宴会厅各种会议的日程安排事先设置的。接进金茂大厦的3种一次能源,经加工转换成“二次能源”,目前已全部安装上可读取数据的计量表,各部门的节能意识均得到普遍的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