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巡防队保牛街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47 北京日报

  凌晨1点多,牛街巡防队组长高胜利带着一支小分队出发了。

  每一个可疑的角落他们都不会放过,用手电一照,高队长发现法源寺西里3号楼下的红色高尔夫车窗和门都没关好,钥匙也没拔。小分队立即报告指挥室联系车主。

  当睡眼惺忪的车主赶到楼下时,巡逻队员已在此看守了两个多小时。1万元现金、一
部手机,车主的财物一点都没少,“昨天酒喝多了,忘了锁车,太谢谢你们了!”

  牛街街道地处宣武区中部,辖区面积1.41平方公里,是北京市最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聚集区,辖区内有5.4万人口,其中流动人口8800人。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该地区刑事发案率一度上扬的状况,宣武区综治办在牛街建立起一支特殊的巡防队。

  这支巡防队以招募本地下岗职工为主,构建起保安本地化的基础防范模式。60名社区失业居民成为巡防队的首批队员,签就业合同、上保险、每月的收入有一千多块。为了使队员们更专业,派出所编纂了培训教材并对其进行军事化训练。

  24小时安全巡逻、警情分析、宣讲治安防范知识……通过巡防队员5个月的不懈努力,牛街地区的入室盗窃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5%。

  今年年底,牛街巡防队将达到100人,宣武区综治办将向其他街道推广牛街巡防队的做法,为更多的百姓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和就业机会。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