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雾社事件 马英九向抗日英雄莫那鲁道纪念碑致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0 华夏经纬网

  

纪念雾社事件马英九向抗日英雄莫那鲁道纪念碑致意图

  图片来源:TVBS

  华夏经纬网10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纪念“雾社事件”7周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上午来到南投雾社,向抗日英雄莫那鲁道致意,马英九表示,希望经过这样的仪
式,能够提醒民众不要忘记历史。

  据悉,马英九暂时放下辅选行程,一大早就来到南投雾社,穿上原住民服装,向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鲁道的纪念碑致意。

  据报道,马英九表情严肃,在台湾光复60周年,同时也是雾社事件75周年的前夕,提起这一段抗日历史。莫那鲁道在雾社事件后虽然自杀身亡,但遗体送回雾社安葬后,族人还是建了这座人形纪念碑来怀念他。

  据了解,纪念仪式结束后,马英九也和当地的原住民唱起歌来,虽然马英九不懂得原住民语言,但是哼着音调,表情专注。

  此外,针对吕秀莲日前表示,要让原住民迁移到中南美洲的说法,马英九抨击吕的说法,觉得不妥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