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调整停车费 初步方案提高公共停车场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在10月24日召开的“深圳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调整新闻通报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通报了此前深圳停车费调价听证会的初步方案,居民在小区内的长期停车费将暂缓调价,公共停车场的涨价方案也没有此前方案确定的那么高,且在非高峰时段的停车费还会下调。

  按照测算,提价后车主的负担每月只会增加186元,远低于听证方案中694元的最高
上涨费用。而具体实施方案还要待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决定。

  “住宅区临时停车费建议上涨”

  前天上午,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一改上月15日在听证会现场只旁听、不发言的做法,对着媒体记者与听证会代表滔滔不绝讲了个痛快,时间足足长达一个半小时。他通报的内容不但涉及听证会初步形成的停车费涨价方案,还由停车费上涨延伸至政府未来将努力实现“公交优先”战略的种种安排,并针对社会存在的种种担心进行了详细解释。他希望在停车费上涨,以及未来深圳推进“公交优先”战略一事上取得深圳全社会支持与理解的心情溢于言表。对住宅小区内临时停车费,张思平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研究后再决定上涨与否,“我认为,临时停车费应该上涨,不然的话,我们居民住宅区的停车场便有可能成为市民到城市拥挤区域停车的一个集中场所。”张思平说。

  部分听证代表称赞民意被纳

  张思平前天公布的这个方案只是听证会后形成的初步方案,具体实施方案还要待市政府召开常务会审议后决策。他一再强调,这次停车场涨价,政府绝不是为了敛财,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调控拥挤路段、拥挤时间状况,引导交通需求。

  “据有关单位测算,按照现在确定的方案,我们每个月增加车主停车的费用从694元降到了186元。虽然有所提高,但我们认为基本上可以在有车一族的承受范围之内。”他还透露,按照这个方案,深圳停车场涨价后每年增加的收入大概是2.7亿元,而不是传闻中的70亿。其中的70%交给政府用于公共交通建设,30%留给经营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