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岁女生被老师脱裤子“检查卫生”村支书出面要求“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46 生活报

  “那姓曹的是个畜生,怎么连这么小的孩子都不放过呢!”小花 化名 61岁的奶奶黄英 化名气愤地说。一谈起自己的孙女被长沙县安沙镇黄桥小学的老师曹长庚“脱裤子检查卫生”,黄英的眼泪就止不住往外流。曹长庚今年41岁,大专文化,曾在长沙县安沙镇的三四所小学担任过代课老师,有多年教学经验。在“出事”前20多天,因为脱9岁女学生衣裤“检查卫生”一事,被学生家长知道,当地村支书、妇女主任以及小学校长出面“调解”后,学生家长获得了曹长庚的4000元“精神损失赔偿”,在多方“交涉”下,家长与学校以及曹某
签订了“不再找麻烦”的协议。不久,“私了”事件在黄桥村传开,家长纷纷追问自己女儿的遭遇时,不少孩子都承认被玷污,愤怒的家长们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目前,曹长庚已被刑事拘留。

  ■“私了”风波惊曝校园黑幕

  10月17日9时许,记者来到受害者小花的家中。小花61岁的奶奶黄英气愤地介绍,小花从四年级转入黄桥小学就读。早在20多天前,他们突然听到村里一名就读黄桥小学四年级的9岁女孩被老师曹长庚脱掉衣服“检查卫生”,小花的母亲立即回家追问女儿。小花说,她也曾被曹长庚脱衣服“检查卫生”,对方还抚摸过其下身,此类“检查”几乎是每星期一次,而且对方还警告说,如果泄露出去,将开除其学籍。

  随后,记者又来到12岁的受害女学生小莉 化名 家中,其父亲文强 化名这样描述曹长庚:“一身衬衣,文质彬彬,看起来好老实的,又不打牌,根本看不出来他是这样的人。”

  文强介绍,其女儿小莉与小花是同班同学,如今女儿也已读初中。9月25日,小花的父亲打电话告诉他,黄桥小学的老师曹长庚玷污了所教班级一名9岁女孩,而且称自己的女儿小花也曾被对方脱掉衣服“检查卫生”,女儿透露曹长庚曾猥亵过班上多名女生,其中也包括他的女儿。听到这个消息后,文强询问小莉,女儿才承认也被曹老师揭开衣服、脱掉裤子“检查卫生”。之后,他去学校找曹长庚“理论”,对方承认了,随后,安沙派出所赶到现场将曹长庚带走。

  文强介绍,在小莉读六年级时,曹长庚就开始戴着避孕套侵犯自己的女儿,一般是利用中午或课间。“次数到底有多少,女儿也记不清楚了,真是个禽兽!”

  “自从四年级曹长庚开始教女儿后,她的成绩就眼看着下降了,从曹长庚班上升上初中的几个孩子都跟不上班。”文强说。

  ■村干部在“私了”

  在整个过程中,“私了”风波成为曹长庚事件的“导火线”。为弄清事件的来龙去脉,记者在黄桥村找到了获得“精神损失赔偿”的李兵化名 ,他正在家门口的树林中砍伐松树。“幸亏孩子没有被伤害什么,不然我不会放过他的。”李兵的妻子在一旁庆幸地说。

  李兵介绍,9月中旬,9岁的女儿小甜放学回到家中哭个不停,也不愿意出门见人,在妻子的再三追问下,女儿声称自己被曹长庚脱掉裤子“检查卫生”,“还摸了下身”。妻子前往学校向曹长庚提出了赔偿,不久,村支书、妇女主任、黄桥小学冯校长纷纷出面“调停”,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曹长庚赔偿了4000元。

  李兵妻子介绍,本来学校要曹长庚停课,但曹声称怕老婆知道,绝对不能停课。此后,她女儿再也不敢去学校上课。“我对校长说要不老师走,要不我的孩子换学校,冯校长讲他也没有办法,我只好让孩子转学了。”李兵的妻子说。

  记者问:“你为什么不告曹长庚呢?”李兵的妻子回答:“我一个农民怕告不起,当初也没想他害了这么多人,不然一定会一起去告的。”

  随后,记者拨通了黄桥村村支书罗平安的电话,他声称在外办事,关于曹长庚一案,妇女主任龚某“很知情”,可以去问她。于是,记者又拨通了黄桥村妇女主任龚某的电话,告诉对方自己已经走访了李兵等家属,但还需要向其核实一些情况时,龚某声称当时出面调解是受了学生家长的“邀请”,之所以没有停曹长庚的课是因为不能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当记者前往安沙镇镇政府,想就此采访有关领导时,工作人员声称主管领导都外出了,无法联系。“他们是怕传出去,怕领导责怪他们管理不善,怕挨批评。”村民如此解释私了内幕。

  ■曹母不相信儿子是“强奸犯”

  在长沙县毛塘铺,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曹长庚的父母。其母曹秀华满头银发,今年已73岁。“我不相信那么听话的孩子是强奸犯,我天天吃不进饭,坐在门口盼他回来。”曹秀华老泪纵横。

  曹秀华老人介绍,在读完高中后,家境困难的曹长庚只能放弃升学,进入砖厂做工,而后被调往安沙镇毛塘小学,担任代课老师。与此同时,曹长庚仍继续自学,完成了大学课程,获得了相应的文凭。不久,经人介绍,曹长庚认识了镇上一父母早亡、由三兄弟带养大的女子,随后,两人结婚,他们的儿子如今已17岁。

  “我们就是没有读书,才让他多读些,没有想到是这样。”曹秀华痛苦地叹了口气。曹秀华老人表示期待着警方的最终调查。

  长沙县公安局安沙派出所教导员王曙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曹长庚已经承认对6名女学生实施过猥亵或强奸,其中有3名受害者已经确认。“其实受害学生人数很可能还要多些,只是许多受害学生家长都不想检举,怕家丑外扬。”一民警说。

  (据《法制周报》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