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博公交车将“喝”清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为了使上海未来公共交通领域实现节能、降低尾气排放和可持续发展,上海市科委昨天与壳牌国际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支持上海交大、同济等高校发展清洁能源研究和应用示范。

  据悉,通过与市科委的合作,壳牌在技术和资金上将先期开展两项清洁能源研发和示范应用项目。

  一是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发新型燃料,用于德国大众帕萨特柴油出租车;二是与上海交大合作开发“清洁油”,用于国产重型发动机的应用。

  市科委表示,壳牌还将为上海新五年规划中的交通节能、排放控制提供建议,在世博会上,用天然气制成的车用油将在公交车和出租车上大展拳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