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三座南极站建站地址选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随着中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即将启动,昨天,中英两国宣布将在极地科研和人才培养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国人对南极的关注度再次预热。

  记者今天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获得最新消息:第22次南极科考将提前至下月18日启动,令人振奋的是,建立中国第三座南极科考站的计划也已排上议事日程,南极第三站将建在冰穹A上。

  据悉,2007年至2008年已被定为“国际极地年(IPY2007-2008)。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海指出,建立我国第三座南极科学考察站,正是要借着“极地年”的东风,使中国人在这一科学领域发出更响亮的声音。

  通过国际合作,可望钻取350米至500米的深冰芯,重现地球120万年的气候纪录。中国也有望以冰穹A这一制高点,形成自己的优势科研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