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室里面游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1 新闻晚报

  

教室里面游台湾

  晚报讯 “你好,我是台湾小导游,让我先带大家去台北市玩玩吧。”今天一早,师专附小三(2)班教室热闹非凡,小学生导游正带领大家“游览宝岛”,沿途还介绍“风景名胜”,品尝土特产。昨天,应昌期围棋学校台籍学生和大陆学生共栽“连心树”,拉开为期一周的涉台教育周活动。

  昨天是台湾光复六十周年纪念日,申城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了解台湾,培养他们对祖国宝岛的热爱之情。

  师专附小的师生把台湾基隆、台北、高雄等城市的图片在教室里布置起来,台湾的历史、地理、人文、风土感性地展现在眼前,学生们围在图片面前兴奋地议论着。学校操场旁的小路成了台湾风情街,“我为同胞献份情”义卖正在这里举行,学生们摆出自己收集来的有关台湾的书籍、明信片和蝴蝶标本等,身着台湾高山族服饰的同学不时为“客人”作介绍,号召大家献出自己的爱心,学校将把善款转交给台海基金会。

  师专附小副校长张育民、应昌期围棋学校校长金维良都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使学生能够全面地了解台湾情况,知道台湾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体会到抗日战争的胜利和台湾光复是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御侮、共同浴血奋斗的结果,增强他们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