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区联鸣防空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6 金羊网-新快报

  10月29日11时00分到11时15分同时进行,由各区自行启动按钮

  新快报讯(记者 杨波 见习记者 沈开倩)记者日前从佛山人民防空办公室获悉,佛山五区拟于10月29日11时00分到11时15分期间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据透露,这次防空袭警报试鸣有两大特点:一是改变了过去由市统一控制,统一发放
信号、鸣放的做法,而是成立指挥机构,由市防空警报试鸣领导小组统一时间、统一指挥,各区分控中心负责启动按钮,发放防空警报信号。另外,这次防空警报试鸣有明确的行动意图,有严格的行动纪律,可以看作一次单项的防空袭演练。

  截至10月20日,警报试鸣检测工作已悉数完成,10月10日,市人防办已举办区防办一级警报维护管理技术培训班,负责五区人防办警报点管理员的技术培训。

  据介绍,这样的防空警报试鸣,在佛山尚属首次。既为了增强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也为了检查警报设备、设施的技术性能,提高防空预警能力。

  佛山市人民防空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完善、充实有关试鸣项目,争取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实战与科教相结合的城市防空袭演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