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康复者与捐献人喜相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26 今晚报

  

康复者与捐献人喜相逢(附图)

  曾欣与李欣远激动地抱在一起。左为李欣远的母亲。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北京电 (记者孙筠) 昨天下午,由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举办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入库数据30万人份暨捐献造血干细胞300例情况通报会”在北京举行。
天津财经大学曾欣作为全国首例女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参加大会。会上,因接受捐献者造血干细胞而重获新生的3名白血病康复者终于见到了曾欣等3名捐献者,见面时三对“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都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曾欣现为天津财经大学教师,2004年1月作为当时全国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大学生为远在浙江的一名白血病小患者进行了捐献。今年大学毕业的曾欣被保送研究生并留校任教。昨天,12岁的浙江省白血病康复者李欣远和母亲专程从浙江省舟山渔村赶到北京,会上小欣远终于见到了一年来朝思暮想的小姐姐。据李欣远母亲李红艳介绍,目前小欣远身体已基本康复并能参加学校的体育课等活动。

  据了解,截至昨天,我国已有30万捐献者在中华骨髓资料库入库,其中300名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不乏著名篮球明星姚明等知名人士加入捐献者的行列。 我国现有白血病患者近400万人,且以每年4万人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办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华骨髓库目前约有30万库容,而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100多万,现在的库容仅能满足30%至40%患者需要。据专家介绍,目前全世界已有10多万患者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到现在还没有发现对捐献者人体有明显伤害的例子。中国现在已经做了300例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患者的治愈率达到60%以上,而志愿者也没有出现一例危害健康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