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洲里市开展万民评官活动促机关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26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内蒙古台记者纪凤霞、通讯员刘环宇)今年,满洲里市开展万人“民评官”活动,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卓有成效。这一举措推进了人民群众监督干部的民主气氛,达到评出正气、凝聚人心、鼓足干劲、促进发展的目的。

  满洲里市开展“民评官”活动已连续三年,越来越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特别是今年以来,满洲里市为切实做好今年机关作风建设民主测评工作,更加全面、客观地
反映群众的意见,发放2万份测评表,对全市170个部门和单位进行民主测评。与去年相比,这次民主测评不仅范围更大,而且被纳入测评的单位更多。发展环境优不优?对市里各项工作满意不满意?人民群众有了更广泛、更民主的发言权。

  今年,满洲里市在开展万民评官活动中,连续开展了环境宣传动员月、督促检查月、整改承诺月、“三百”监督月等系列活动,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强化监督,促进落实。今年以来,满洲里市已受理群众举报188件,涉及50多个部门和单位,现已办结185件,给予党政处分1人,行政处理8人,经济处罚10人,批评教育18人,收缴不合理收费18万余元,并公开通报了多例重大典型案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满洲里市的“民评官”活动顺应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引入“民评官”机制也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